网站公告:     我校今年中考再创辉煌!  [admin  2015年6月20日]        
您现在的位置: 江山市第二中学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more...
more...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
学习雷锋好榜样,做雷锋
转发开展江山市2017年中
陈佳获得江山市2017年初
陈语与李璐同学被评为江
赵钟老师被评为2016年度
丰富阅读,便捷师生——
七年级召开学期第一次月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
《浙江卫视》:学生写春
[推荐]守规矩方能取胜         ★★★
守规矩方能取胜
作者:郑超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7 12:38:43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守规矩方能取胜》。上周四晚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场,我们的男足以1:0击败了韩国队,打破了延续7年的恐韩症。对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我们既解气又高兴。中国足球胜韩的背后既有里皮教练的功劳,更缘于我国足协对违规足员的严惩,此举净化了比赛风气,促使球员们凝神聚力,提高战术水平。

上周五,中国足球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一项处罚决定,对上海申花球员秦升在“中超”联赛中,有意踩踏天津权健队员脚面的行为进行追加处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六条、第四十九条之规定,作出如下处罚:停止秦升参加2017年足协超级联赛6个月,并罚款人民币12万元。

由此我联想到我们二中,也有一些像秦升这样违纪的同学。对违纪的同学学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批,绝不纵容。《江山二中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规定,对违纪学生视其错误性质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等处分。处分决定将记录在学生档案,将对被处分同学的人生带来不利影响,例如参军、就业等。

《处分条例》第5条规定,参与打架者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第11条规定,对辱骂教职工、挑衅滋事者给予警告以上处分;第13条、第16条规定,带零食进校园,不穿校服校裤,乱扔垃圾废物,带违禁物品(手机、刀具、火种、烟、酒等)进校园等行为,屡教不改者,给予警告以上处分……《处分条例》具体内容请各班组织学习。

同学们,我们美丽的校园需要规则来看守,更需要每位同学自觉遵守。明天的远足活动也有规则。如整个远足活动要严明组织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身体不适宜的同学,必须向班主任书面请假;参与远足活动的同学不准带手机等违禁物品,不去危险地段如双塔公园须江边游玩。

同时,请七八年级的每位老师明确远足活动各自的任务,并按时到岗尽责。

老师们,同学们,只有我们每位二中人严守规矩,我们的学校才会更加和谐美丽,永葆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业进步,老师们身心健康、家庭幸福。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