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我校今年中考再创辉煌!  [admin  2015年6月20日]        
您现在的位置: 江山市第二中学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more...
more...
陈语与、李璐同学被评为
赵钟老师被评为2016年度
丰富阅读,便捷师生——
七年级召开学期第一次月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
《浙江卫视》:学生写春
校保卫科对新招聘保安进
守规矩方能取胜
江山二中:为青春架设一
我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治
[推荐]荣耀,用奋斗去征服         ★★★
荣耀,用奋斗去征服
作者:叶志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3 15:49:5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考动员大会。距离中考还有100天,从这一刻起,意味着中考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意味着我们到了圆梦的关键时刻,意味着我们要全力以赴。青春要的是一个证明自己、实现自我的机会,现在,这个机会已经到来!在青春的天空里,我们不允许留下懊恼、遗憾和后悔!在青春这张寄往未来的贺卡上,我们要以勤奋为笔,信心为纸,绘画属于我们的未来和二中的辉煌!

同学们,请相信:100天的汗水能够换来一辈子的幸福,100天的安逸也会留下终生的遗憾。在人生的道路上,关键的往往就是那么几步,高中是创建发展平台的关键一步,大学是开始精彩人生的重要一步,而中考就是这些关键步中的最关键的第一步。走好了中考这一步,我们才有资本去追求自己精彩的人生。在关键的100天里,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豪迈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勇往直前!我们不能浪费任意的一分一秒;任何可以用来圆梦的时间我们都要牢牢抓住,积蓄前进的力量!一切不是你不能,只是你肯不肯!给自己100天的努力,为自己打开一扇未来的门!

同学们,“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就会赢!”我们的未来应该由我们自己来掌控!纵使前景无法预料,也一定要顶风沐雨,披荆斩棘!中考不单单是知识的较量,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较量。遇到任何情况,一定要坚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要坚信自己是最好的!

初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老师知道你们很累,但寒窗苦读为的就是把点燃!老师知道你们很苦,但披星戴月为的就是为了拥有美好明天!同学们,前面两年我们都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一年,为了我们的理想,头悬梁锥刺股有何不可?为了我们的人生,三更睡五更起又有何惧?

    同学们,你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有幸陪伴大家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季节;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毕业班的老师给大家承诺:我们将用最雄厚的实力、最无私的奉献、最贴心的关怀成为你们最的后盾!在中考冲刺阶段,我们与你们同在!我们一同体会拼搏的日子,一同品尝奋斗的乐趣。接下来的几个月,也许对你们的要求会更加苛刻,训练会更加艰苦,批评会更加严厉。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对于胜利,这点痛,算什么!

     我们的校领导在为你们能够金榜题名而运筹帷幄,全体老师在为你们能够顺利攀登人生更高的阶梯而无私奉献、乐此不疲,你们的父母为了你们能够学有所成而殷殷期待、辛苦付出。最后100天,老师希望你们:眼望江中,脚踏实地。多一份沉稳,少一份浮躁;多一份自信,少一份自负;多一份勤奋,少一份清闲。奋力拼搏、永不言败,不犹豫、不彷徨,争分夺秒,,那么今年的六月,对你来说将是阳光明媚的六月,因为你将昂首告别二中,二中将正真以你为荣,因为你将无愧这三年的青春,下一个美好的驿站在不远处等着你的到来!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搏?用勤奋学习改变命运,用顽强拼搏成就未来!奋斗着的勇士才是快乐的,笑到最后的赢家才是幸福的,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我们的大二中中考一定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