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我校今年中考再创辉煌!  [admin  2015年6月20日]        
您现在的位置: 江山市第二中学 >> 师生习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more...
more...
开幕式上的红、黄、蓝
我骄傲  我是二中人
洪荒之力爆发吧!
最美的赢家
校歌飘飞校运会
永不言弃
运动会进行时
抛开杂念  彩虹闪现
激动人心的运动会
第49届校运会 圆满闭幕
[推荐]青春的赛场       ★★★
青春的赛场
作者:王甜欣         文章来源:九(10)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30 11:08:07      

   

清风微拂,扫遍了校园的角角落落;朝阳初升,映照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是谁眼底氤出了泪水?是谁的脸上洋溢起了笑容?又是谁在青春的战场上挥洒汗水?

早晨,微暖的空气中带着一丝薄凉,从天边斜铺到脚下的金辉趋散着。昨夜的最后一点冷清。太阳冉冉升起,蜻蜓忽上忽下,就连梧桐叶叶沙沙作响。这一切无不昭示着运动会开场的如火如荼。

在主席台的前方,是一群正在表演的学生。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又羞涩的笑容,在跑道之间旋转,跳跃,每个回眸,每个转身,都无不彰显着他们的青春与活力。不远处,一个整齐的方阵正缓缓地前行,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响彻云霄,仿佛要惊动天上的飞鸟。那一双双牛犊般明亮的眼睛闪烁着的是自信与张扬。气温在升高,阳光燃烧着同学们的影子,燃烧着校园里的梧桐,仿佛要燃尽一切热血。风中传来了汗水的味道,激情在蔓延……

午后,操场上恰似镀了层金,耀眼逼人。每个运动员上午那股激情还未散去,一场场扣人心弦的比赛又目不暇接地袭来。跳高、实心球等所有比赛中,最令人难忘的是那一场场速度之间的较量。只觉得凝重的空气中弥漫硝烟的气息,心跳声与呼吸声交错开来。随着发令枪“砰”地一声响起,一道道光与影从眼前闪过。烈日当空,好似一把炽热的火灼烧着人们的发、人们的心,也点燃了那鲜红的跑道。阳光下,一切都静了,天地黯然失色,只剩下光与影的追逐,犹如一团团火焰在眼前跳跃。衣袖在随风摆动,青丝在后退的风中飘扬,那咬紧的牙关,那紧绷的脸颊,还有那豆大的汗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那些奔跑的身影用如飞蛾扑火般的无畏谱写着青春的乐章。

渐渐地,渐渐地,斜阳拉长了影子。是谁在那儿流着泪微笑?是谁在跌倒后又重新爬起?阳光与青春的气息正在操场上蔓延,远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角逐。

抬头,只见天边骄阳似火……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