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我校今年中考再创辉煌!  [admin  2015年6月20日]        
您现在的位置: 江山市第二中学 >> 两学一做 >> 正文
more...
more...
我的校园   我的家
市初中科学课堂教学评比
江山市第二中学校级领导
我校喜获衢州市第二届体
和教育课程精雕细琢,衢
江山二中:“外教”提鲜
江山二中举办“健身嘉年
江山二中班主任开学工作
江山二中组织党员教师参
江山二中导师制又催新绿
[推荐]江山二中2016年暑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工作总结       ★★★
江山二中2016年暑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工作总结
作者:陆为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3 11:35:25      

 

2016年我校教师暑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工作,是根据江山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教师暑期师德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我校制订的《江山二中2016年暑期师德专题培训工作方案》,围绕“重规范、提技能,强师德、树形象,争做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这一主题开展的,现将培训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为把培训工作落到实处,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了会议进行了讨论部暑,成立以周井尧校长为组长,毛建平书记为副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为成员的师德专题培训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了培训工作。培训时间从823日至29日共7天,其中集中培训学习2天,集中讨论半天,其余为自习和撰写体会文章时间。

二、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1、以各处室、年级办公室为单位,组织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学习了  1)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关于教育的论述;(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3)《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浙委办发〔20163号)(4)《浙江省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关政策要求摘编》以及省、衢州、江山市有关课程改革有关文件等相关文件材料。

2829日上午, 李纯浩局长参加了江山二中暑期师德培训,全体教工集中认真聆听了李纯浩局长作《等一等,让灵魂跟上来》主题讲座。李局长寄语全体教师,要忠诚于自己的内心,形成向上的价值文化和团队文化,把教师的修养自觉植根于内心,并增加人际的经营与投入,增强对现在和未来的确定性,收获真正的幸福。李局长指出,江山二中是江山教育的骄傲,江山城市的形象。江山二中有个好校长,有批好老师,优势明显,但在教师团队建设方面存在不足,一是学习力不够,特别是开放意识、创新意识欠缺。二是团队力不够。团队生活缺少仪式感,团队氛围缺少融入感。江山二中要健康发展,离不开一个共同奉行的价值取向和共同认可的价值追求。他从四个维度全面展开了今天的讲座。一是忠诚于自己的内心,给灵魂一个方向。二是形成向上的价值文化,给灵魂一些营养。三是让修养自觉植根于内心,给灵魂一些约束。四是增加人际的经营与投入,给灵魂一些依赖。整场讲座理论与实践并举,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举例生动,充分展现了主讲人优秀的管理内涵和深厚的教育情怀。整个讲座亮点迸发,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3、全体教师学习讨论了【江山二中教育发展十三五(2016-2020)规划(讨论稿)】自行研读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三、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1822日上午,在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周井尧校长着重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讲党性,言行与党保持一致,践行“三严三实”。

2823日上午和26日上午,学校分别组织了七年级全体教师和八、九年级的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周井尧校长结合相关精神和开学节点,着重强调了“禁止有偿家教、向学生及家长推销物品、谢绝家长宴请、体罚学生和变相体罚学生”等师德师风问题。

3829日上午李局长讲座结束后,在全体教 师会议上,毛建平书记分析了学校教师师德师风状况,强调了师德建设对社会、对学校、对个人的重要意义,在师德师风问题上,一定要做到经常性地自警、自省、自改。确保不触“红线”。最后还 组织了全体党员参加《中国共产党章程》考试。全校共有75名党员教师参加了考试。

四、人人撰写了体会文章

根据培训要求,人人都认真思考,撰写了体会。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习,通过讨论和交流,对照师德师风具体要求,每位教工都认真思考了存在的问题,着力注意的方面,努力提升的方向。认真撰写了师德专题培训体会,写了对新时期师德师风的认识和自己努力方向,写了如何当一名好教师,参与“二中发展”大讨论的体会和认识,接下去,学校党务办把体会文章装订成册,并选部分文章放在内网上供全体教师学习借鉴。

                                    江山市第二中学

                                   201691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