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我校今年中考再创辉煌!  [admin  2015年6月20日]        
您现在的位置: 江山市第二中学 >> 两学一做 >> 正文
more...
more...
我的校园   我的家
市初中科学课堂教学评比
江山市第二中学校级领导
我校喜获衢州市第二届体
和教育课程精雕细琢,衢
江山二中:“外教”提鲜
江山二中举办“健身嘉年
江山二中班主任开学工作
江山二中2016年暑期师德
江山二中组织党员教师参
[推荐]江山二中2016年暑期师德专题培训工作方案       ★★★
江山二中2016年暑期师德专题培训工作方案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24 10:34:33      

           江山二中2016年暑师德专题培训工作方案

各处室、年级段:

根据江山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教师暑期师德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2016年暑期专题培训如下工作方案。

一、 培训主题:

重规范、提技能,强师德、树形象,争做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二、培训对象:全体教职工。

三、培训内容

(一)时政形势教育专题

1.学习要点: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贯彻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努力提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执行能力。认真学习领会暑期校长书记培训学习会、全市育人工作会议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握教育发展大局,推进学校健康发展。

2.学习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3)《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4)江山市育人工作会议精神;(52016年校长书记培训学习会精神等内容。

(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

1.学习要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使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

2.学习内容:(1)《中国共产党章程》;(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4)中纪委全会精神;(5)教育行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三)思想道德建设专题

1.学习要点: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的优良传统、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教师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引导教师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深入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建设良好师风,树立优良校风。

2.学习内容:(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2)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3)《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专业标准(试行);(4)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5)《中共江山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加强校长教师队伍作风纪律建设的若干规定》(江教党〔20165号);(6)学习观看《中小学教师礼仪》《如何做一名好教师--让中小学生学会责任担当》《中小学教师优秀事迹专辑》音像视频资料等内容。

(四)教育改革发展专题

1.学习要点: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各级关于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将其精神融入学校发展规划当中,落实在推进学校发展的实践当中,围绕突出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特色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教育理论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科学的理论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

2.学习内容:(1)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关于教育的论述;(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3)《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浙委办发〔20163号);(4)《浙江省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关政策要求摘编》以及省、衢州、江山市有关课程改革有关文件等内容。(5).学习讨论江山二中教育发展十三五2016-2020规划(讨论稿)

(五)学校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

学习要点:强化全体教师校园安全教育的责任意识,转变安全教育的方式方法,极力提升师生自我保护与求生的技能本领。强化全体教师主动参与育人育心的教育意识,丰富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提升全体教师自我心理调节和帮助学生疏导不良情绪的能力水平,着力构建教师处处关心学生,且能定期与学生谈心交流的的长效机制,在校园内不断形成教师时时处处全员参与,学生时时处处受教育、受感染的良好教育氛围。

2.学习内容:(1)《未成年人保护法》;(2)《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3)《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4)《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5)《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6)《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等内容。

四、培训时间与形式

培训时间:

1.82023日,组织校级领导学习培训。两天集中学习、讨论工作。其余时间自习、感悟。

   2.8月22,中层以上领导学习培训。半天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其余时间自习、感悟。

   3.823829日。全体教工学习培训。其中两天时间集中学习教育,其余时间以备课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培训、师德讲评或自习和撰写体会文章(29日上午全体教工集中听取李局长辅导讲座)。

培训形式:集中教育培训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相结合。

五、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暑期师德专题培训是提高教师思想道德水平、增强学校凝聚力的有效措施,学校成立以周井尧校长为组长,毛建平书记为副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为成员的师德专题培训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培训工作。各处室、备课组领导要充分认识师德教育的重要性,严格考勤制度,以备课组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和交流,讨论交流时间不少于半天,备课组长具体记录学习讨论情况,党务办和备课组要做好考勤工作。

2.自觉参加,合理安排。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每位教职员工都要结合工作实际,参与“四有”好教师大讨论,参与“二中发展”大讨论。要将学习培训与备课活动、新生军训工作,开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好时间、精力,努力做到培训、军训、备课、开学工作四不误。

3、认真思考,撰写体会。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习,通过讨论和交流,对照师德师风具体要求,每位教工都要认真思考存在的问题,着力注意的方面,努力提升的方向。要认真撰写师德专题培训体会,可写对新时期师德师风的认识和自己努力方向,可写参与“四有”好教师大讨论,参与“二中发展”大讨论的体会和认识;体会文章在910日前交由年级段主任一并交党务办公室。

                                    江山市第二中学

                                   2016824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